我市省级科技特派员选认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12-26 09:58

  日前,省科技特派员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省级科技特派员选认名单,三明市共有626名个人科技特派员、6家法人科特派员和46组团队科技特派员被认定为省级科技特派员,数量居全省第二。 

  今年来,三明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省级科技特派员选认工作。 

  一是选认数量大幅增长。今年我市选认的省级科技特派员数量同比增长56.1%,其中台籍科技特派员人数增加至19人,省外高校院所科技特派员增加至46人。在实现乡镇科技特派员全覆盖的基础上,服务范围扩大至全市所有行政村。 

  二是选认质量显著提高。省级科技特派员中硕士以上学历人员326人(其中博士171人),占比52.1%,比去年提高11.7个百分点;高级职称以上人员380人,占比60.7%,比去年提高5.8个百分点。 

  三是服务领域不断拓宽。将科技特派员选认工作与“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科技特派员服务领域从农业生产,向农产品深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文旅康养等领域延伸。今年选派至“四大主导”产业的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达483人、团队科技特派员40组,服务于二三产业的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占比达到32.3%,同比提高了14.6个百分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