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县科技局四个抓手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12-19 14:50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闽政〔2017〕5号)和《福建省科技特派员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闽财教〔2017〕44号),清流县科学技术局紧密围绕我县工作重点,选拔推荐已经为当地农户提供技术公益服务,创办、领办经济实体和星创天地,或与经济实体开展实质性技术合作的科技人员(单位)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选认对象,跨界别、跨区域选择科技人才,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由第一产业向第二、第三产业拓展,推进“三产”融合,激发了我县三产的创新活力,促进经济的良性发展。 

  一、抓对接,引进创新资源 

  发挥桥梁作用,协助企业与更多的高校、科研机构实现对接和联合,实现与科技特派员对接引导创新资源向企业聚集。对接省市县科技特派员80名,对接高校和科研院所11家,覆盖清流县13个乡镇,并在嵩溪镇成立了清流县花卉产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抓技术推动成果转化 

  当好科技参谋,摸清企业关键技术需求,转化科技特派员掌握的科技成果到我县。引进新技术42项,新品种8个,开展技术培训13期,参加培训人员700多人次。 

  三、抓项目,激发企业活力 

  做好项目挖掘,协助企业与科技特派员开展合作,推动形成“科特派+企业“科特派+企业+农户”、“科特派+合作社+农户”等以科特派为中坚骨干的运作模式,激发企业活力增加产值。开展新项目36个,增加产值1.9亿元。 

  四、抓培育,加速创新驱动 

  实施创新驱动,培育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加强科技特派员对新技术、新产品的创造发明。8家企业通过科技型企业评价,2家企业通过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3家企业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专利33项(其中发明5项),授权专利44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25项,外观设计15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