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科技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12-10 10:50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及市委巡回指导组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于11月底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并精心组织、从严从实做好各环节会前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于129日上午在市科技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主持会议,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科技局处级非党干部、各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炳芳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2018年科技局班子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同时,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代表领导班子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五个方面,对标对表汇报、检视已经完成整改和正在整改的问题,并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 

  随后,李荣安带头,和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紧密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深刻剖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客观实际、真点问题,“咬耳扯袖”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武民建及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并作点评发言。武副组长对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市科技局重视并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局领导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刀刃向内”不草率的做法表示认可。武副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好必读书目,要读懂弄通,学深悟透;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教育的永恒主题,要铸牢“初心”和“使命”;三是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整改好、落实好,要善始善终,牢牢巩固学习成果。 

  李荣安代表局领导班子,对指导组进驻市科技局全程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及列席、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专项整治,继续紧扣市委“四篇文章”,着力推动科技工作做深做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