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出题 科技接题 专家解题 市科技局为企业找痛点解难题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12-10 10:45

  人才缺乏、技术不足是当前我市企业创新发展中普遍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市科技局在“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中,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采取“请、派、送”措施,对症下药。 

  一是请,即请专家“会诊”。在深入走访企业了解需求的基础上,请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宁波材料所、福建物构所及厦门大学、浙江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到企业开展技术对接,与企业签订技术合作协议20项。 

  二是派,即精准选派科技特派员。印发了《关于在“访企业、解难题、促‘六稳’”专项行动中加强科技特派员的通知》。目前,全市选认市、县级科技特派员446人。申报省级个人科技特派员634人、团队46组,其中选派至“四大主导”产业的科技特派员达490余名、团队40组,服务领域拓展至装备制造、氟化工、石墨及石墨烯、种业、茶叶和文旅康养等。 

  三是送,即送政策上门。组织人员深入企业,逐一到各县(市、区)举办宣讲培训,解读科技政策,辅导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让企业充分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目前,全市享受科技政策的企业在数量、金额上都明显增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