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 坚定为企业开展科技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10-31 14:48

  日前,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深入有关县(市、区)、有关企业开展调研活动,通过个别访谈、蹲点调研、现场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完成了前期调研并全部提交调研报告。为检验调研成效,用好调研成果,1030日上午,三明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科技局机关领导及各科室干部职工、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安首先以《三明市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现状与发展对策》为题,就如何围绕主题教育这根主旋律抓好科技创新,如何从着眼于全局的角度抓好“创新驱动”第一动力,立足于我市实际抓好科技工作,破解三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进行分享。李荣安指出,当前科技创新工作面临着机遇和挑战,科技部门工作不能“就科技谈科技”,而应该围绕各个行业各个领域进行思考“做什么”“怎么做”问题,要着力解决“源头”“过程”“产出”等三个在科技供给方面的突出问题。李荣安强调,科技创新工作要落实到各项工作的行动中,要落实到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行动中。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李炳芳、赖龙君、张建文、吴翠蓉分别以《三明市企业科技人才发展状况调研》《我市氟化工产业情况及发展建议》《突出党建引领,推进科技工作》《我市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为题,结合所分管的领域交流了各自调研情况,逐一汇报了调研所得。 

  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认真听取了调研汇报,针对调研报告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李荣安强调,大家要按照指导组的要求“对标对表”,对调研报告进行修改和完善,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定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精气神,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上新台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