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将乐:创新驱动营造浓厚工业氛围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10-12 10:03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林兴禄、市长余红胜带队到将乐开展项目现场调研督导推进活动,将乐通过企业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一系列举措,营造了浓厚的工业发展氛围,给我市其他县(市、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必须依靠科技创新。福建鸿燕化工不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力度,拥有自主专利8项,产品质量达到美国和欧盟产品监测标准,打破国外同行在卷烟过滤嘴纤维、车辆、航空等领域运用上的全球垄断地位,公司产品市场前景广阔,目前已建成醋酸纤维素等5条生产线。 

    以商招商,加快产业集聚。旭牧联生物科技公司饲料添加剂项目与鸿燕化工形成产业配套,生产的饲料可替代抗生素,对人体使用不存在抗生药性。同时,公司引进先进设备大幅提高饲料利用率,不仅节约粮食使用量,增加肉产量,而且减少了饲料生产和动物养殖对环境的总体污染。 

    创新补齐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走进瑞沃康普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半固态全自动化压铸生产线上忙碌,高端轻合金零部件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公司经过十多年研发,具备较强的轻合金半固态产品生产能力,可以为延伸轻合金产业链条提供技术支持,补齐了本地轻合金生产设备空白。”公司负责人介绍。 

    “腾笼换鸟”是将乐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炭都环保材料生产项目利用闲置厂房,半年时间完成改建并投入生产,有效盘活了闲置资产。公司依托当地丰富的竹子资源,采取“毛竹山-毛竹炭化基地-板材生产基地”等环节相连的生产销售模式,带动了百姓致富。 

    抓工业要打造平台,更要有发展氛围。将乐通过大力建设工业园区,优化投资环境,吸引了一批“满天星”企业入驻,展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文章来源:三明日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