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岗位之星”评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8-27 12:05

  日前,经个人自评、领导评分和支部评选,马炳文、严希沐、王周海、庄佳丽等四位同志被评为市科技局二季度“岗位之星”,成为市科技局自启动该评选活动以来的首批“岗位之星”。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在机关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今年来市科技局启动了全员亮岗履职每季度评选“岗位之星”活动,制定印发了《机关岗位之星评选方案》等配套文件,明确了确岗、明岗、履岗、评岗等步骤事项。同时,还加大评选结果运用力度,将岗位之星评选与开展机关内部二级绩效结合起来,作为年终绩效奖金分配、年度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解决“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根据《评选方案》,市科技局“岗位之星”评选总分为100分,由工作实绩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部分构成,其中工作实绩总分70分,由个人自评、科室评分及领导评分按比例加权计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总分30分,主要包括在政治理论学习、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践行核心价值观等三个方面作表率的得分。对在“五比五晒”活动中取得重要成绩、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中有突出贡献、单项工作全省排名前三、信息或调研文章被重要媒体及刊物刊登、为单位争取文明单位或平安先进单位荣誉等八种情形的,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作表率”中,按每一项5分予以加分。 

  在二季度的评选活动中,马炳文同志撰写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营造良好发展环 三明市深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获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专刊刊发、严希沐同志审核推荐的科特派后补助项目立项数居全省第三位、王周海同志引进英籍专家余日晶博士入驻市创业服务中心孵化实现引资1700万元,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作表率”项中分别获得了5分,摘得前三甲桂冠。通过在“岗位之星”评选中,对工作取得重要实绩、获得重要进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予以加分,形成了激励干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调动了全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利于展现新时代科技管理干部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风貌。(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