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践行生态文明系列活动显成效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8-27 12:29

  为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调动机关干部职工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性,今年来,三明市科技局开展“践行生态文明、共建美好家园”系列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已先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以及在甘肃张掖祁连山考察时关于生态环境修复保护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自主开展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 

  此次系列活动还充分结合局机关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巩固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示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分阶段以不同主题活动为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例如,通过学习垃圾分类常识、增设分类垃圾箱、张贴宣传标语,在机关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结合“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重点宣传“我为三明绿道增绿添彩”项目建设情况,组织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干部职工通过为三明绿道建设项目网络捐款的间接履责形式,带头提升义务植树尽责率。下个月,市科技局还将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市区绿道的重点路段开展“清理白色垃圾·共享美丽绿道”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参与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参与感,以实际行动积极融入“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三明的建设之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