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产业需求,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7-23 17:16

   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四大主导产业发展,着力在精准对接、精准选派、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努力开创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大装备制造、新材料领域科技特派员选认。日前,已从省内外有关高校选认了31名博士、专家,作为第二批市级科技特派员,重点服务矿产加工、汽车及零部件、铸锻、新能源材料等企业。二是加强部门协同。会同市林业局,研究探讨组建林下种植、林产加工和森林康养等特色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加快推动科技特派员服务领域向生产、生活、生态全面拓展,推动科技特派员制度在多领域、全区域落地生根。三是强化校地合作。邀请华中农业大学专家来三明开展科技需求对接。7月19至21日,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专家一行6人,深入沙溪柑橘种植基地、瀚仙镇猕猴桃种植基地、油菜花种植基地和市农科院调研考察,并与12个县(市、区)科技局、部分农业企业代表,围绕乡村振兴及制种、特色水果、蔬菜、花卉、茶叶、文旅康养等特色现代农业产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对接,拟依托华中农业大学人才、技术和学科优势,成立相关科技特派员小分队,设立华中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四是发挥网络作用。拟建立科技特派员网络服务平台,探索推行网上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加强“互联网+科技特派员”等新型选派模式研究,让科技特派员的服务更加便捷高效精准、更有针对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