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启动“风展红旗如画”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5-23 15:02

  近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启动“风展红旗如画”主题系列学习活动。活动中,局机关党委向各党支部印发了三明原中央苏区概况资料以及《三明红色故事》合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三明作为中央苏区的核心区、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伟人革命的重要实践地的历史沿革,回顾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三明进行伟大斗争的生动故事以及三明革命先烈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一心向党的英雄事迹。 

  活动还组织大家分批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影片《大会师》。该片作为历史见证,通过讲述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最终在甘肃西宁会师,艺术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红军会师的壮阔场面,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央领导集体和一大批光彩照人的鲜活形象,讴歌了红军将士的铁血征程。 

  通过集中学习和观影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回顾我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的苏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干好每一天”的韧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市科技局机关党委《关于开展“风展红旗如画”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市科技局机关党委还组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专题宣讲团,将深入各党支部、下属事业单位和挂点社区、挂钩帮扶乡村、部分重点科技型企业开展宣讲。该主题系列活动预备持续到今年12月底,还将在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心得体会,组织撰写读书笔记、观后感,推荐参加市直机关宣讲比赛等相关活动。 

                                                                              (机关党委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