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挂牌成立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5-14 09:39

  56日,我市首个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在永安市安砂镇挂牌成立。目前有来自省农科院、三明农科院、三明市经作站、三明市植保站和安砂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单位的13名科技特派员入驻该工作站。 

  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旨在全面对接区域科技创新需求,通过整合科技特派员及派出单位的创新资源,搭建集技术引进、应用技术研究、成果中试示范、推广转化、人才培养、技术培训等为一体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平台。安砂镇将借助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这一平台,针对制约安砂镇农业产业发展问题,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积极作用,攻克关键技术难题,引进适合当地种植的作物新品种及栽培新技术,建立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形成“科特派+新品种新技术+合作社/示范基地+农户”的农业技术推广模式,开展技术培训、人才培养、创业辅导等服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下一步,三明市科技局将继续推进乡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设,并在全省率先设立园区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高校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提高科技特派员的匹配性和科技资源配置的有效性,为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提供人才技术支撑。

                                                                          (三明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