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委市政府部署科技特派员工作 着力打造科技特派员工作“升级版”
来源:市科技局 时间:2019-02-11 18:34

211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三明市委、市政府召开落实“干好每一天”深入开展“进农家、帮企业、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通知》。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对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一是明确目标。力争至2020,每年选派省、市、县级科技特派员500人以上,累计突破1000人次,实现全市乡镇科技特派员全覆盖,服务范围拓展至全市所有行政村。二是强化措施。要进一步创新选认、服务、管理机制,坚持跨界别、跨区域选拔人才,实现选派对象从本省向省外乃至境外拓展,服务领域向二三产业拓展,增加工业、金融领域科技特派员和团队特派员。对市派“千名干部服务千家企业”人员和市派驻村第一书记,符合条件的,纳入科技特派员队伍。探索在科技特派员人数较多的乡镇,设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鼓励支持科技特派员离岗创业、依法依规兼职。允许高校、科研院所科研人员以科技成果和知识产权入股、领办创办企业,并在兼职服务期间领取服务对象给予的合法报酬或分红。三是加大投入。市财政每年统筹安排专项资金300万元。参照科技小贷险、创业担保贷、福兴贷等贷款模式,创新推出“科特贷”。四是加强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形成合力,着力打造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升级版”。

(三明市科学技术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